有的同学天生对英语不感冒,首先,语文数学学习就很让人苦恼了,又加了英语这个让人看不懂、听不懂、又不知学了有何用处的科目,所以是一点想学的兴趣都没有。他们还在想,我一个中国人,说中文就好了,干嘛要学英语呢。上大学之后,有的老师几乎全程英语更是听不懂了,于是有的同学就没心学了,干脆玩起了手机或者趴在桌子上睡觉。但是小编想提醒同学们,如果你未来想找一份不错的工作,就先不要排斥英语学习了,其实英语还是有很大用处的。
比如:怼人!
当我们受到质疑的时候经常可能会回怼一句:你行你上啊!
但是这句话说出来难免会觉得没有气势,所以很多人常常会说“you can you up”,但是其实这句话都是错的,那你知道"你行你上啊" 的英语翻译真的是 "you can you up"? 今天在线教你用英语怼人!
“你行你上”用英语怎么说?- 最被认可的表达:Put up or shut up
“要么你上,要么闭嘴!”这句话言简意赅,诠释的非常好!
例:
A:Jack has always been a drag on the group.
杰克总是给团队拖后腿。
B:Put up or shut up.
你行你上啊!
You keep saying you re going to ask a beauty out. Well, put up or shut up.
你老是说要叫她出来。好吧,采取行动吧,否则就闭嘴。
- 最形象的表达:Don t talk the talk if you can t walk the walk.
talk the talk 代表只会用嘴说,walk the walk 可以理解成付诸于实际行动,这句话就是,“不要耍嘴皮子,得做才行。”唯一缺点就是有点太长了,霸气度大大降低。
- 最霸气的表达:Let s see you do better
这句话充满挑衅,带有戏谑的味道,“你这么厉害,肯定能做更好咯!”
“你行你上”其它表达- If you re so good/clever/skilled, you do it!
- 既然你这么厉害,那你做呀!
- If you re so good, why don t you do it?
- 既然你这么厉害,你咋不做呢?
- If you re such an expert, why aren't you doing it?
- 既然你是专家,怎么没看你做呢?
- You do it then...
- 那你做呀…